close

80年代時以《殺夫》、《暗夜》等小說轟動全台的著名小說家李昂,一向關注兩性議題,深入探討婦女命運、人性解放及與社會文化道德的關係,其新書《七世姻緣之台灣╱中國情人》正列於暢銷書排行榜,且將改編為戲劇。李昂24日受邀至明道中學開講,和年輕學子分享旅途見聞、戀愛觀以及「變動社會中如何找到自我」。


演講一開始,李昂即說:「依甸園在哪裡?我會告訴你是在南極。」李昂以豐富的旅行見聞,和學生分享走訪南極、杜拜、沙烏地阿拉伯的特殊回憶。她認為「全球化的意義就是流動,將來的世界無限寬廣,有如一個大舞台,因此不要忘記自己來自何方,要記得屬於台灣的印記,才能在變動中找到自我。」


李昂又說:「我們的西域可能是別人的東土」,這全取決於中心點的定位、關係於我們如何觀看世界的角度。


而年輕學子該如何看待自己的愛情呢?李昂認為,「親密關係」是個人選擇的問題,但「所有愛情的甜蜜在後來回味時,都是一種單純的心動感覺!」李昂老師不斷提醒學子「愛慢一點」,慢慢累積回憶的點點滴滴,「慢慢愛」,揚棄速食愛情,才能品味愛情的深刻及美好。


此場演講令與會者獲益良多,高二的張瑜庭認為李昂老師的分享,讓她感動於「把持自己,才能擁抱世界!」,林宥薷則認為李昂老師對旅行、人生以及戀愛的精闢見解,也為他開拓眼界,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