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閻大富台北廿二日電)為積極推廣正確性別教育認知,塑造官兵正向思考,國防部心理衛生中心今天特別藉「劇場表演」及「專家座談」方式,辦理「亞當與夏娃協奏曲,解析真情密碼」講演活動,希望建構互助和諧、人性關懷的生活環境,營造和諧愉悅工作氣氛。


 這項講演活動由總政戰局副局長王明我少將主持,包括國防部聯參暨總政戰局各處(室)代表、勤務部隊指揮部、後備司令部各幕僚處(室)、本部連和通作連,以及憲兵二○二指揮部官兵代表合計約八百餘人參加。


 活動中首先由「囝仔花(台語)意識拼貼劇坊」以「亞當與夏娃協奏曲」為題,演出精采的舞台劇,團員們巧妙地將「兵變」、「軍中性別平等」、「兩性相處」等議題,以深入淺出的幽默表演方式,讓觀賞官兵能立即瞭解,並產生正確認知。


 隨後,知名作家林萃芬和吳若權兩位老師,也以「解析真情密碼」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從職場上常見的「辦公室戀情」、「性騷擾」、「兩性相處」等多方面向與官兵共同探討,同時也以提問方式和官兵互動,大家均踴躍表達意見,會場氣氛熱烈。


 王副局長致詞時除代表部長對「囝仔花意識拼貼劇坊」和作家林萃芬、吳若權,表示最誠摯的歡迎和感謝之意外,也指出,有關「性別平等」的議題,已經是現代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國軍長期以來,貫徹性別平等政策,期盼每個人都能站在平等的立足點上,發揮個人潛能,竭盡所學,貢獻國軍。


 王副局長特別呼籲,全體官兵在職場關係的互動上,必須發乎情、止乎禮,充分的尊重對方,瞭解性別的特質與差異,多看彼此的優點,才能營造健康和諧的工作氣氛,塑建優質的團隊。


 王副局長說,從林萃芬和吳若權兩位老師的專題講演中可看出,不僅內容豐富,且充滿實用的生活和實務經驗,加上兩人幽默風趣的演講魅力,相信對於提昇官兵維繫良好職場關係能力,肯定大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