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縣三重一個民眾長了幾顆又紅又大的青春痘,為了省錢就到自家菜市場附近的路邊美容攤去做臉,結果因為器械消毒不乾淨,做完臉後她臉上的痘痘面積不減反增,還又癢又痛,臉上的皮膚差點潰爛,連忙求助醫師;醫師表示,最近常接到這類的病患,提醒民眾省錢之餘還是要注意美容器材的衛生品質,否則為了省錢換來一臉爛痘,反而得不償失。(李書璇報導)


一名家住北縣三重,年約35歲的林小姐,最近臉頰狂冒青春痘,為了省錢,她到自家巷口路邊的的作臉攤去做臉,沒想到做完臉她臉上的痘痘不但沒消,反而整個擴張蔓延到脖子,嚇得她連忙就醫。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林小姐這類的痘痘常是因為皮脂腺不正常的過多分泌,有可能是內分泌不平衡、常熬夜、情緒不穩定、常化濃妝、抑或壓力過大等,都會引發這類又大又紅的痘痘發生。


她也表示,路邊攤做臉常見的問題就是器械消毒不徹底,而長痘痘本身就是細菌感染,如果再接觸不乾淨的美容器械或是美容師沒有消毒乾淨的手,很容易就二度感染;此外她說來看診的病患中也有不少人認為不斷洗臉就可以防止痘痘,但事實上洗臉次數過多反而會將原本的水脂保護膜洗掉,讓皮膚鹼性化,反而會降低抵抗力讓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