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淑娟/專訪


資深諧星方正13年前欠債1700萬遠走美國,後遭債主控告詐欺而被通緝,日前他專程回台接受法律制裁,誰知通緝時效剛好過了,不過他仍表示,要整型翻修顏面,復出攢錢還債﹔對於同樣負債鉅款且跑路多年的老友豬哥亮,他也喊話:「不要怕,要勇敢、要誠實、要有信心,欠債一定有辦法解決的﹗」他說如果豬哥亮願意 屆時也歡迎他一起登上小巨蛋。


得花數十萬變臉


62歲的方正,遠走美國13年,近年更成了洛城藝人之家牧師,雖離開演藝圈多年,但他笑說,自己仍是愛美的牧師,計畫復出還債後,他準備找經紀人幫忙打理演藝工作,還打算要抽眼袋、拉皮、減肥,並找造型師「變髮」,目前確定就是明年復活節要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演出內容說學逗唱樣樣皆可,主題是「愛」的價值觀傳遞。


方正想整型,整型醫師李進良估算,抽眼袋價格3萬,全臉拉皮手術約34萬,如果是他岳父胡瓜的前輩,至少可以打6到8折。


以前演鬼 現當牧師驅鬼


方正在1980年代曾以「討厭鬼」、「頑皮鬼」等電影奠定他在喜劇界的泰斗地位,與當時的許不了分庭抗禮,演過鬼的他笑說,成為牧師後,他還具有「趕鬼」能力,甚至看得到人身上的賭鬼、色鬼,問他是否願意幫老友豬哥亮趕「賭鬼」,他說:「行神蹟必須要先信上帝﹗」言下之意,當年喜歡到廟裡求明牌,跑路時還當過廟公的豬哥亮,若要趕走賭鬼,可能很難發生「神蹟」。


讚豬哥亮人帥有才華


他回憶,當年自己在台灣及東南亞紅遍各大秀場時,豬哥亮還沒有正式進入秀場領域表演,當時的豬哥亮還只是藍寶石歌廳的秀場編劇,偶爾在主秀之外的小歌劇中擔任次要角色,「不過,豬哥亮很有才華,人其實也長得很帥﹗」雖然後來兩人一個以台語、一個以國語為主叱吒秀場,但仍有惺惺相惜之情。


欠錢遭通緝 護照也被註銷


方正認為,自己和豬哥亮欠債跑路有所不同,當年他是要回美國籌錢還債,偶然遇見上帝才留了下來,後來被控告詐欺,遭通緝之外連護照都被註銷,豬哥亮則幸運的沒有法律上的問題,就算他「不但吃完還兜著走」,楊登魁也沒告他;如今,他自己返台面對法律及債務問題,也呼籲豬哥亮要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他現在缺乏的應該就是信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