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范群宏 台北】


許多人都擁有自行創業的夢想,但要能成功推廣打出好口碑,卻是相當不簡單,出生桃園楊梅的鄭彩緞,為了要幫助罹患憂鬱症的兒子,重新找回人生目標,決定從自己最熱愛的客家美食中和兒子一同找尋創業奇蹟,現在她們不僅經常成為,各項比賽的常勝軍,如今更成功打響了名號。


穿上客家味十足的花布圍裙,戴著頭巾,笑容滿面的阿緞姐,準備帶著學生和好姊妹們,一同製作好吃的鹹湯圓和香甜可口的牛搵水。從小在客家庄長大的阿緞姐,對客家美食有著深厚的情感,過去曾做過服裝生意,40多歲退休過後,卻因為兒子罹患了憂鬱症,無法工作,因此她下定決心要帶著孩子,一同走出人生中的最低潮,也開啟她推廣客家美食的契機。


鄭彩緞:「菸酒公賣局的(美食)比賽,拿到北區第2名,全國是第5名,這樣投入來做,我孩子是非常開心,也因為很開心他就有自信了,我就想說竟然投入來做了,我們就要把我們客家特色的產業商品來推出」。


熟練的搓著湯圓,不時提醒學生們,製作的要領,在這笑聲不斷的小小工作坊裡,不僅是她和學員們,分享美食的交流場所,更是歡唱客家音樂的天堂,透過推廣客家美食,阿緞姐成功為兒子找尋人生新的方向,如今她更在商品中,加入健康養生的食材,並結合創意的包裝設計,獲得許多獎項肯定,更為客家美食增添多元光彩。


桌上各式香味四溢的菜餚,還有包裝精美獨特的手工香蔥油,造型小巧的南瓜包以及晶亮剔透的紅糟油飯,全都是出自阿緞姐的巧手,而一路陪著她突破創業艱辛的好姊妹們,更深深被她偉大的母愛所感動。


好友 馮瑞琴:「我一直陪著她,走過這條路,結果她也非常成功,因為她的知名度也打開來了」。好友 林燕芳:「她真的是我們客家婦女的代表,她願意花這個心思,去研發比較好的給年輕人,還有比較沒有接觸過的人,讓他可以接受」。


保留傳統客家味,卻又創新的作法,阿緞姐堅持一步一腳印,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鼓勵更多年輕人勇敢走出來,同時更要將這份,藏在內心深處的愛永久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