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肥胖民眾因消耗食物量較瘦子多,也就是製造溫室氣體比瘦子多。此外,肥胖民眾搭乘運輸工具也會消耗較多燃料,愛爾蘭甚至有一家航空公司擬向超重乘客收肥胖稅而引爭議。肥胖話題在天氣逐漸炎熱之際,再度被炒熱,如果想拒絕身材鬆垮胖垂的局部肥胖問題,可趁此機會來甩肉,才能在夏天來臨之前,能夠輕鬆窈窕一夏。

如果害怕傳統抽脂手術帶來的疼痛,也不想要有大傷口,又想在較短時間內擺開肥胖糾纏,現在已經有新式選擇。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1994年源自德國Human Med的水刀(water-jet)技術已逐步應用在抽脂上,其特色是快速且術後沒有臃腫劇痛的缺點,此技術結合了流血疼痛少、腫脹程度小、術後恢復快、術後曲線美四大特色,可說是目前塑身技術的新嬌點。

傳統抽脂手術往往令人聞之色變,李久恆表示,以往只能憑著醫師個人經驗,拿著抽脂管在抽脂部位搓來搓去,打散脂肪組織然後抽出,造成的傷口也不小,如果技術不佳,手術部位可能會出現黑青一大塊,傳統手術必須要全身麻醉,病患如果發生脂肪栓塞意外,比較難及時反應,而且手術恢復期長,術後每天還要裹著彈性繃帶,不僅看起來較臃腫,傷口會十分疼痛,往往令人卻步。

水刀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對於組織破壞的瘀傷變少。水刀技術所製造的傷口非常小,術後疼痛感也減低很多,更不易有傷口腫脹的現象,水刀抽脂注射的腫脹液也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讓它變大,所以腫脹程度至少減少一半以上,而且使用局部麻醉,病患可以在清醒的狀態中與醫師進行溝通,對病患、醫師來說,手術安全都多了一些保障。

不過水刀抽脂還是會有恢復期,例如:術後一兩天還是會滲出組織液,也要穿一個月的彈性衣,可減少瘀青腫脹以及撫平抽脂區域的曲線,縮短病患術後的恢復期。一次手術的抽脂量以不超過5000㏄為主,而如果需要多次抽脂才能達到其需求的病人,可以在第一次術後,約二個月時進行不同部位之抽脂,約四個月後進行同部位再次抽脂。

患者最好經過醫師評估後再進行水刀抽脂,無論任何抽脂手術,都有一些注意事項,整形醫師周聰鐸提醒,在術前絕對要透過專業醫師的診療,在術後也要保持均衡的飲食,才能維持良好的體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