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界良、傅潮標、張菁雅/綜合報導〕一輛搭載44名乘客的台中市全宥通運公司遊覽車,昨天下午前往苗栗縣三義鄉九華山大興善寺進香途中,在下坡路段衝出彎道,失控滑落約1.5公尺深邊坡,有21名乘客受傷,4人傷勢較重,所幸都無生命危險,駕駛陳威州宣稱煞車失靈,警方調查肇事原因。


車齡16年


乘客抱怨有怪聲


警方發現這輛肇事的遊覽車1993年出廠,車齡已16年,懷疑車禍與車體老舊有關,也有乘客抱怨車上沒冷氣、行駛途中發出異聲。


陳威州說,煞車突然故障,他趕緊排到低速檔,用引擎煞車和S型行駛來降低車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警方在現場沒有發現煞車痕,且排除酒後駕車。


全宥通運的楊姓業者也趕來關切,他表示,這輛遊覽車都有按時保養並通過檢驗,所有乘客都有保險,公司會負責善後。


4人傷勢較重


苗栗縣消防局是在昨天下午2點40分接獲報案,隨即動員大批救護人員趕往,將傷者送醫,除4人傷勢較重外,其餘多是擦傷、挫傷等,擦藥、包紮後自行返家。


警方調查,陳威州在台中市區沿途攬客,共搭載44名乘客到九華山大興善寺參拜,行經九華山入口前的下坡彎道時突然失控,遊覽車衝入約1.5公尺深的邊坡。


「我以為發生大地震了,車子劇烈地左搖右晃,我一直念著阿彌陀佛,幸好平安無事!」73歲的葉玉雪躺在病床上仍餘悸猶存,她說,44名乘客都是九華山大興善寺的虔誠信徒,每個月都參加朝山團,沒想到會發生車禍。


4名傷勢較重者,分別為陳劉素環的左上臂粉碎性骨折;朱美英頭部外傷、鼻骨、下顎骨折;何玉梅頭腦震盪、血壓一度上升到200;廖筑葆胸部挫傷、左大腿骨折、腰椎第四節骨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