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508 15:04:32)亞洲大學7日舉辦「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大專畢業生至職場實習方案」媒合會,邀請11家廠商、40名最近三年的畢業生、校友參加,主辦單位事先召開廠商、學生說明會後,再採取個別面談,再經廠商評分、學生選填志願等方式辦理,一天下來總共媒合成功29名學生到企業參與上班實習。


亞洲大學學涯中心經過篩選,邀請參與媒合的廠商有台中日光溫泉會館、日月行館、金陵山企業、明湖水漾會館、桐核麥生物科技、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遊山茶訪、圓桌會議顧問、綠色小鎮健康事業、總裁生物科技及靈知科技等11家廠商出席參加,總計開出30個正式職缺,提供面試學生選填志願甄選。


亞洲大學學涯中心主任張湘君、休憩系主任林銘昌主任說,教育部所提出的專案,立意甚佳,但因少數廠商及學校在執行時不夠嚴謹,導致產生若干的瑕疵,影響社會觀感。亞洲為了執行此一專案,特別嚴格甄選參與媒合的廠商,要求廠商必須提出以本專案聘任學生的職務、工作內容、培訓計畫、一年期滿後聘任計畫以及留用比例等詳細說明;並提出保證「三不」承諾,即不將學生當實習員看待、承諾培訓及承諾留用。


參加本次媒合會的明湖水漾會館總經理林吉財說,亞洲大學對廠商及學生的嚴選,改變了企業及學生看待此一專案的態度,讓學生充滿企圖心、自信心,認為自己不是到企業實習,而是去上班;同時企業也以聘任正式員工的態度,遴選符合自己未來需求的人力,確保這些學生要到的不是一只紙飯碗。


「感謝學校這麼用心,以嚴謹的態度為他們媒合就業機會!」參加面試的休憩系四年級畢業生陳佳琪說,上網登錄時還有些遺憾,認為雖然薪資還不錯,但僅能找到實習生的工作,沒有前途及遠景,參加完校內說明會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對未來轉而充滿自信,到任後一定會努力成為傑出的員工,不辜負學校及廠商業者的期望。


學涯中心今天下午也為社會新鮮人舉辦職場彩妝講座,吸引滿座的同學前往體驗成為亮麗的新鮮人,資生堂專員王蕙琪傳授彩妝的技巧,她說,化妝是個禮貌,但求職面試時,仍以淡妝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