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經濟雖然不景氣,化妝品市場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坊間甚至出現一種彩妝教室,由專櫃小姐一對一教女性,怎麼化出最漂亮的妝,90分鐘課程,收費台幣3300元,吸引愛美一族來報到;另一家業者更厲害,用顯微鏡分析每一位消費者的皮膚,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個人保養品。


景氣再差,愛美一族依舊堅持,美容預算絕不縮水。NHK記者田代杏子:「進入店裡面,氣氛變得不一樣,有好多小房間。」

開門一看,原來化妝品專櫃的櫃姐,正在一對一教學,90分鐘就要1萬日圓,相當於台幣3300元,賣點在哪裡?記者親自體驗!記者:「用黃色打底,再塗紫色也可以嗎?」彩妝師:「這樣不會太強烈,色調感覺比較溫柔。」

專業意見,果然征服消費者。記者:「哇!這樣很有立體感。」彩妝師:「沒錯。」

不光是彩妝,櫃姐還能傳授服裝色彩搭配學,短短一堂課,獲益匪淺,也難怪愛美女性一窩蜂來報到,只不過這樣的教學資格,可不是人人都能勝任,化妝品公司1萬名櫃姐中,嚴選最優秀的幾位,參加為期3個月,總時數500小時的研修課程,講義比博士論文還厚。美容學員:「美容液的效果…,效果就是…,嗯…對不起…。」

很多櫃姐沒能在限定的5分鐘,完成美容測驗。美容學員:「最近我連做夢,都出現美容諮詢的畫面。」

除了美容諮詢,另一個大獲消費者好評的,是訂製保養品;這家保養品公司的產品,沒有兩瓶是一模一樣的。保養品專櫃小姐:「請先做一次肌膚測驗,我們會依此做出保養品。」

門市採集消費者皮膚樣本後,送往工廠分析膚質,10天後報告出爐,這位記者的皮膚較乾燥,很容易出現皺紋,隨袋還附上特別調製的試用保養品;透過顯微鏡分析可以看出,正常膚質的結構完整,敏感性肌膚則呈現不規則形。化妝品主任研究員平井義和:「太平洋沿岸民眾皮膚較黑,因為比較容易沈澱黑色素。」

專家透過每個人不同的膚質,訂做出獨一無二的保養品,在不景氣的現在,創造美容市場的熱賣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