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位10歲的小妹妹吳昀謙,小時候跟著當美容師的媽媽學彩妝,就這麼練出一身好手藝,還在全國創意彩妝比賽中拿下兩項大獎,現在不少客人都指定要她化妝,懂事又孝順的吳小妹心疼媽媽太勞累,直說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幫媽媽分擔工作。


打粉底、撲蜜粉,深褐色眼影打底,再塗上深藍色眼影,眼窩處還得擦上亮粉,眼線、腮紅與口紅一點都不馬虎,不到30分鐘就幫客人化好創意彩妝比賽的芭比娃娃造型。吳小妹說,「弄那麼亮的眼影可以突顯她的眼睛,比較明顯。」


真的沒看錯!這位動作熟練又架式十足的彩妝師,就是今年才10歲的吳小妹。她表示,「我就自己畫圖啊!或是看媽媽化妝,或是媽媽教我,我就自己學起來了。」


把化妝這門課講得很輕鬆,因為吳小妹真的很有天份,由於媽媽是彩妝師,她從小耳濡目染,3歲時就會分辨什麼是睫毛夾、粉撲和眼影,之後還自己偷練習,同學與小阿姨都成了她的模特兒,看到媽媽忙不過來還會下場幫忙。有客人指出,「第一次的時候會非常嚇一跳,非常震撼,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種年紀化出來的妝我覺得不輸大人。」


吳小妹的天份讓她拿下全國創意彩妝大賽的最佳造型和傑出造型獎,貼心的她說,要媽媽不要工作,她來分擔家計。不過,家人要她好好念書,現在先當媽媽的小助理,而這份孝順的心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惠美、葉弘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