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檔期成績單還沒公布,日系美妝品牌就爭著搶當龍頭,根據業者提供歷年銷售數字,台灣資生堂近5年來皆為冠軍,不過,日本剛公布的2008年度排行卻大洗牌,資生堂50餘年來首次嘗敗績,被2006年併購佳麗寶的花王集團擠下寶座,有了一姊換人做的新局面!


■自家開架商品 瓜分專櫃市場


日本以每年4月到隔年3月底為一個年度,有業者分析,資生堂在專櫃、藥妝店等都買得到,分布廣導致火力不集中,加上開架品牌如戀愛魔鏡、水之印、Za、INTERGRATE皆掛資生堂製造,也會拉走專櫃顧客的票源,對此台灣資生堂表示,不便對日方的成績單表示意見。


資生堂在日本被當箭靶,在台灣也遇強敵SK-II,母親節和周年慶兩大檔期戰火超猛。以去年母親節專櫃總排行來看,資生堂掛帥,贏了SK-II,尤其是有百年歷史、號稱全球第一瓶化妝水的紅色夢露,和20年來賣出500萬瓶的百優精純乳霜穩住基本盤。去年,周年慶SK-II總營業額8億元勝過資生堂,強打推出28年、全球賣超過270萬瓶的青春露,今年母親節業績成長2成,超過4.5億元,很有機會再奪冠。


■佳麗寶、高絲 前後夾攻


佳麗寶在日本屬花王集團,在台灣由東方美化妝品集團獨資代理,發言人洪郁甯表示,佳麗寶近5年排行都是第2名,名次雖次於資生堂,但紅色火棘美白系列「紅即是白」口號深植人心,化妝水被暱稱為神仙水;橘色DEWS保濕系列去年找侯佩岑代言後表現追上紅色火棘,去年營業額35億元,加上RMK和CHIC CHOC兩彩妝品牌超過40億元,成績也很亮眼。


去年周年慶和母親節都在前10名的高絲,靠推出24年的藥用雪肌精打天下,至今在台灣總銷售近30萬瓶,07年雪肌精家族多了完美精華系列,美白加抗老適合熟齡肌;最新成員是今年6月的新品極淬系列,是藥用雪肌精的成分升級版,適合各年齡層,針對環境及壓力造成的現代暗沉肌,核心族群為30多歲的都會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