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高、職場危機重,不論是失業族或上班族,紛展開搶救荷包大作戰,不放過任何兼差機會。今年以來,尋找兼差的人數,已突破10萬大關、達到近13萬人,尤其是目前部落格行銷當道,兼差項目中,以「部落格寫手」最夯,一篇600字至800字,可賺300元至400元不等。


根據Jcase外包銀行的調查,今年以來,在線上尋找外包業務的會員,已超過10萬人搶賺兼差外快。Jcase外包銀行行銷專員朱松原觀察,去年底開始,企業陸續宣布無薪假或裁員,失業率狂飆,不少人危機四伏,紛搶救荷包,加入會員尋找兼差工作。


光是今年2月份,便從9萬人爆增至11萬人,統計至4月17日止,更攀升達12萬6,783人。


而由於部落格行銷大行其道,愈來愈多的廠商,不花大錢請偶像代言,反而透過「發案外包」方式,招募文筆好的部落格寫手,為企業所推出的產品背書。


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104外包網便有多項招募「寫手」的案件,包括「試打線上麻將、並寫下推廣文」的寫手、「便秘議題」部落格寫手、「年輕貴婦」部落格寫手等,而Jcase外包銀行的資料庫中,則有招募「養狗經驗」寫手、「美容美體」部落格寫手等。


朱松原指出,企業主希望透過「素人行銷」方式,讓網友產生共鳴,進而刺激銷售。由於企業主會依部落格流量多寡,評估稿費,所以多半採取「論件計酬」方式,一般是一字0.5元,一篇約600字至800字不等,寫下測試心得或個人使用經驗,貼在自己部落格上,依部落格流量,每篇500元至2,000元的外快,可輕鬆入袋。


104外包網營運長陳啟元表示,以往民眾透過網路搜尋食、衣、住、行等生活資訊,多半只能參考企業本身的網站,但總會有種「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味道,參考價值不高。


然而,近幾年部落格風潮演進,許多人已習慣上網從各大部落格中,搜尋生活資訊,版主的私人紀錄,無意間成為網友的指引手冊,使得部落格行銷大行其道,文筆好、流量大的部落客,都受到廠商的愛用,可為銷售的產品大大加分。


例如「線上麻將推廣文」外包案件,廠商願意提供接案者免費試打「線上麻將遊戲」的機會,接案者若再寫下500字的試打心得,這篇推廣文就有大約400元的稿酬,「有吃擱有拿」的好康機會,受到許多熱衷線上遊戲的玩家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