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Greeting


每當微風輕吹、陽光灑落,生氣盎然的喜悅心情,彷彿遍佈在整座城市中,屬於這個季節的花朵芬芳與溫暖果實味道,正是許多女性最忠實的香氣,其香甜可口的花果氣息,也表現出對大自然的禮讚。


Cherry Blossom


櫻之浪漫


春天的櫻花,向來是香水最愛取材的元素之一。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推出「日本櫻花淡雅香水」,結合富士蘋果、中國木蘭花及桂花等素材帶出櫻花綻放前的淡雅香味;再以日本櫻花雅緻的清香和甜柿的甜郁香氣,延續融合;最後以檀香和檜木做為整個香氛的基底,讓日本櫻花的浪漫香氣層疊瀰漫。這款香水也是美體小舖繼白麝香後,被看好最具賣相的新香。


嬌蘭每逢春夏時節推出的「花草水語」香水系列,是品牌首席調香師Jean-Paul Guerlain以讚頌花卉、果類及植物的方式,表現對大自然的感謝,清新的嗅覺再融合一點甜甜的味道,深受許多年輕女性的喜愛!


嬌蘭自1999年推出第一瓶櫻花香水後,在市場上獲得極大迴響,今年的花草水語系列便精選歷年來最受歡迎的櫻花系列元素,推出「花草水語櫻花淡香水」,延續獨特的「Mix & Match」混搭概念,你可以根據不同心情,選擇數種香氛,依照不同的噴灑順序,調配出專屬於自己的花語香氛。


Peach Blossom


可口桃果


繼推出暢銷的玫瑰系列、櫻花系列後,歐舒丹L’Occitane今年春季上市限量的桃花系列,以阿爾卑斯山腳下克羅平原(Plaine of Crau)的初綻桃花,融合可口的蜜桃果香,創造了春天專屬的淡雅誘人香調。


桃花香氛系列的包裝設計出自歐舒丹創辦人Olivier Baussan之手,靈感來自南法普羅旺斯傳統的特殊織法「Boutis」,以精緻立體縫繡手法,在布面上創造宛如手繪圖案的視覺效果,以粉嫩色調搭配立體花辦圖騰,傳達春天輕柔美好的盎然風情。


粉嫩花瓣Petalia


花漾綻放


伊麗沙白雅頓繼推出紅門Red Door、綠茶Green tea,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等經典香水後,今年重金打造「Petty綻放花漾香水」,整體的形象設計及香味都鎖定年輕族群,甫於歐美上市短短三週已躍居美國香水市場第三名。


Pretty香調以粉嫩花果香氛為基調,特別的是,當中採用的專利香味「粉嫩花瓣Petalia」是國際調香公司Givaudan團隊花了多年的時間研發出來的專利香味分子,讓這款香水的味道更家與眾不同。


Apple Blossom


粉戀蘋果花


每年春季,設計師Donna Karan漫步於中央公園時,春暖的色彩渲染了整座公園,到處都能看見耀眼活潑的蘋果花海,所有景象都充滿大自然欣欣向榮的特質,她試圖捕捉這一刻動人的情景與感受,於是乎在本季推出具有清新花香的「DKNY Be Delicious粉戀蘋果香氛」。


Be Delicious一直是DKNY廣受歡迎的香氛系列,蘋果瓶身代表著紐約市的經典象徵,全新的粉戀蘋果採用同樣的經典銀色蘋果造型,但透過玻璃瓶身映射出的粉色香水,令人想起綻放的蘋果花朵。


Orange Blossom


無邪柑橘花


一朵朵生長在橘子果實旁邊的漂亮白色花朵,即是所謂的柑橘花,Prada在本季發表第一支限量版香水「柑橘花女性淡香精」,以天真無邪、充滿生氣的柑橘花、濃郁橙花、奢華茉莉與豔麗的夜來香等各種花卉,詮釋香甜柔和的調性。


值得一提的是,香水瓶採用現任Prada設計師Miuccia Prada的祖父於1913年設計的商標裝飾著瓶身;柑橘花挾帶著粉紅色與繁茂植物藤蔓的外盒包裝,則是來自一件去年Prada的洋裝設計。


花果調 東、西喜好大不同


亞洲女性一向偏好花果調香氛,再加上氣候因素,春夏季節往往是花果香調最盛行的時候,不過,同樣是花果香,歐美人跟亞洲人的喜好卻十分不同。八方香水行銷經理林吳英表示,同樣是水果味,其實還分很多種,亞洲女性偏愛甜的水果味,而像美國人最愛的椰子味,在亞洲區就是大災難;亞洲人喜愛的淡雅清新花香調,歐美人就不怎麼買帳,他們偏愛的濃郁的熱帶花朵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