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政治大學昨天簽訂合作備忘錄,預計下月中旬成立聯合醫院附設政大門診部,開放師生、社區居民就醫,師生就診免掛號費、部分負擔。聯醫也根據師生、居民需求開設8個科別,其中學生特別要求整形美容科進駐。


聯醫仁愛院區院長翁林仲表示,前年起首度進駐為政大師生健檢,每年有近4000名師生受檢,22%的學生、39%的老師體型肥胖或超重,另有16%學生體重不足。醫院於政大成立減重班,一期兩個月。翁林仲說,成果最明顯減了7公斤,減重班所有學員平均減了1.47公斤,預計下月底開設第二期。


翁林仲說,近兩年健檢顯示,近4成學生B型肝炎抗體呈陰性反應;他解釋,台灣自民國75年全面為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但據政大健檢資料可知,即使接種疫苗,抗體也會逐漸消失,院方也安排4個場次的B肝疫苗接種。


新設聯醫政大門診部位在政大正門口對面的健康中心一樓,由聯醫向政大承租場地開設診所,聯醫原設於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附設門診也將併入政大門診部。


翁林仲說,8個科別包括家醫科、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眼科、耳鼻喉科及整形美容,夜間門診至晚上8點半。政大也編列預算提供師生持健保卡就診免掛號費50元,免部分負擔100元;政大退休人員、教職員工眷屬也可免掛號費。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