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范姜群閔/台北報導〕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昨針對經濟部產業發展策略提出建言表示,政府不該再空喊口號,要從長期願景及短期具體內容進行規劃。目前許多政策都欠缺詳細評估,就像近期推動的台商回流政策,這些台商真有將資金投資台灣嗎?抑或只是假投資之名行印股票換鈔票之實?對台灣是否真有幫助?這是馬政府須思考的地方。


陳博志表示,政府所提出的三項台灣新定位,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及台商營運總部,雖都是政策必須發展的方向,但除了口號以外,政府更應該提出具體做法,包括法令制度、人才培訓、基礎產業的發展,甚至是更具體的要發展何種產品,而非只是將政見當作政策。


他指出,以目前政府規劃要發展的醫療美容產業為例,韓國的產業技術優於台灣,但卻未將其列為重點發展產業,台灣現在才開始發展醫療美容產業是否將淪為只是跟隨別國腳步,甚至是撿別人不要的來做,這要如何贏過競爭者。


陳博志並說,希望政府不要回到十年前只有高科技產業才偉大的迷思,其實台灣並非只有高科技產業才有競爭力,很多傳統產業都有足以與全世界競爭的優勢,就像台灣獨特的農產品,只要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就一定能賺到錢,但目前政府似乎是以犧牲傳統產業來換取高科技產業的生存空間,是否真的對台灣有利?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