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倫敦十日電) 英國化妝品連鎖店「美體小舖」(Body Shop)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今天晚間因為腦部大量出血,在英格蘭奇徹斯特的醫院辭世,享年六十四歲。

羅迪克九日晚間突然頭痛昏厥後,緊急送醫,晚間六時三十分宣告不治。她的家屬發表聲明指出:「羅迪克女士被送進加護病房,去世時丈夫與兩名女兒都在身邊。」

羅迪克二月宣布,她一九七一年生小女兒時因輸血感染病毒性C型肝炎,她也患有C肝常引起的肝硬化。

當時羅迪克表示,必須把C肝視為「公共衛生挑戰」,「我可以說的是,罹患C肝,代表我對自己的生命有強烈的看法,很多時候,得這個病讓我的生活更有活力,讓我更能活在當下」。

羅迪克一九七六年在英國南部的布來頓開設第一間「美體小舖」,販售簡單、環保的化妝品、保養品。

現在美體小舖在全球五十多國已有兩千多家分店,去年七月併入法國萊雅集團旗下,但仍保有品牌身份,總部仍設於英國,在萊雅集團內也是獨立運作。

羅迪克辭世後各界紛表哀悼,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執行長索文形容羅迪克是「了不起的女性」。索文說:「她不只在環保與人權議題方面,啟發身邊的人,她的熱情也讓人深受鼓舞。」

「今天每家公司都說自己環保,她卻是數十年前就開始做,她是真正的先驅。」

英國首相布朗也對羅迪克的過世表示不捨,「她不只是偉大的環保與人權運動者,也是了不起的企業家,會因此流芳百世﹔她是英國最成功的女商人之一,也是激勵全國女性努力自創公司和促使公司成長的人」。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