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師翁若蜜有「醫界蔡依林」之稱,最近上遍各大節目宣傳豐胸按摩法,知名度暴增,吸引不少人慕名看診。但有民眾踢爆,其實翁若蜜的真實身分是一名牙醫師,竟以「豐胸療程」在網站上大打廣告,似有違反醫師法之嫌。


翁若蜜的部落格介紹中寫到,「翁醫師的專長是配合景升聯合診所的豐胸治療,提供諮詢和建議。」但到衛生署網站一查,發現這名在媒體上大談豐胸、美白方法的美女醫師,執業登記的專科竟是「一般牙科」。


翁若蜜日前才因使用辣椒貼布瘦臉,結果導致臉部紅腫發炎,當時她透過媒體不好意思地說,自己身為醫師不應誤信偏方;沒想到這次再度登上媒體版面,是因她竟以牙醫身分大肆宣傳豐胸、美容方法。


針對此事,主管單位衛生署表示,只要有醫師執照,就可施行其專科以外的治療,像是在偏遠地區,單一醫師就必須得身兼多職;不過牙醫師則不然,其執行的領域僅限於口腔顎面相關的醫療業務,若真有針對美容豐胸執行醫療業務,最重將會吊銷醫生執照。


目前衛生署已經約談翁若蜜,但她強調只有提供諮詢,並未參與治療。且翁若蜜也大聲喊冤,她認為自己具有牙醫資格,當然可以稱為醫師;至於豐胸名醫的名號是否會造成病患誤會,翁若蜜則認為:「應該不至於。」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