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素卿、林相美、魏怡嘉/台北報導〕有「醫界蔡依林」稱號的美女醫師翁若蜜,最近上遍各大節目宣傳自創的豐胸按摩法,不少平胸族慕名看診。不過,有民眾踢爆,這名以豐胸治療聞名的醫師,其實是一名牙醫師,所謂的「豐胸療程」在網站上大打廣告、明顯違法。


上媒體宣傳豐胸美白


「翁若蜜醫師兼具醫師和美容師雙重資格…,根據中醫經絡理論,加上自身的實戰經驗,成功地將許多女性的乳房由『葡萄乾』升級為『荷包蛋』,再從『荷包蛋』升級為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的女人。」


這段文字放在翁若蜜醫師的部落格上,令人好奇究竟是哪一科的醫師有這麼過人的能力?到衛生署網站查詢發現,這名對平面媒體談美白針成分、在電視上大談豐胸方法的美女醫師,執業登記的專科是一般牙科。


衛署:牙醫不能做皮膚美白


衛生署醫事處科長周道君指出,一般醫師不論其專科科別為何,只要有醫師執照,就可施行其專科以外的治療。例如,精神科醫師也能幫忙看感冒。在偏遠地區,單一醫師可能得身兼多職,就是這類道理。


不過牙醫師不然,其執行的領域僅限於口腔顎面相關的醫療業務,換句話說,可以做牙齒美白雷射,但不可以打皮膚美白雷射,當然也不可以處方美白針或是溶脂針。


翁若蜜:孫安迪也是牙醫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昨天表示,稽查員日前已約談翁若蜜,翁若蜜擁有牙醫執照,依規定不得到西醫診所執業,但翁若蜜強調未參與治療,僅提供諮詢,目前無法可罰。


翁若蜜也喊冤說,知名的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也是牙醫師,但他受邀發表意見時,多以免疫專家的身份,鮮少有人提及他的牙醫背景。


翁若蜜強調,自己具有牙醫資格,當然可以稱為醫師;至於豐胸名醫的名號是否會造成病患誤會,翁若蜜說:「還好吧?」只是指導病人,應該不致造成誤會。


孫:牙醫跟豐胸有什麼關係


台大牙醫孫安迪表示,翁醫師根本是在亂扯,他之所以鑽研免疫,主要牙科口腔有很多疾病跟免疫有關,所以才去進修免疫博士,但牙醫跟豐胸可以扯上什麼關係,他實在想不懂。


至於診所網站張貼許多民眾的乳房治療前、後照片,高偉君說,將要求診所撤除照片,並調查是否經過病患同意,若診所不願改善,可依違反醫療法第八十七條規定,廣告誇大療效,處五萬至廿五萬元罰款。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