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正以行動兌現三次江陳會承諾,大陸企業來台投資應不致成空包彈!因為隨著陸資來台投資辦法及業別,將在6月底公告鳴槍起跑,6月底到7月中,大陸官方首度依照開放類別項目,籌組電子、紡織、商貿服務及公共建設等4大投資環境考察團來台,首團將在6月24日開始陸續抵台。


還記得兩個月前廣西自治區主席馬飆率領廣西團來台南,一口氣買了600萬元、10個貨櫃的台灣水果,而類似這樣採購或投資團未來將一個接一個登台。


6月24日率先抵台的投資考察團是電子業,由中國電子商會率領,將與台灣區電電公會有所互動;再來7月初是商貿服務業,率團來台的是中國商業聯合會,緊接著公共建設考察團,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率領,最後在7月5日抵台是紡織業由中國紡織工業協會率領台灣互動窗口為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最後這4大業別投資環境考察團,還將大會合,一起參加兩岸投資合作研討會,大陸派出一定層級以上官員共襄盛舉,規模十分浩大。


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今年5月17日就曾表示過,「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 看來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之前在海峽論壇中宣布釋放的對台利多,似乎很快就可兌現,這從大陸投資團來台的速度就可看得出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秀、陳奎宏)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