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雪梨二十八日電) 澳洲科學家可能已發現無須節食就能幫助人們減肥的方法,這項突破可為未來研發燃燒脂肪藥物鋪路。


墨爾本的研究人員發現,操控老鼠的脂肪細胞,可加速老鼠的新陳代謝。


他們發現,移除特定酵素「血管收縮素轉化(酉每)」(ACE),老鼠的食量可維持與其他老鼠一樣,但能燃燒更多卡路里,因此增加的體重較少。


霍華德佛羅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馬泰說,沒有這種酵素的老鼠,較一般老鼠的體重平均少了兩成,體脂肪少了五到六成。


馬泰告訴法新社:「這非常清楚,牠們的體脂肪較少。」


馬泰目前也在維多利亞大學擔任營養學講師,他說,較瘦的老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似乎也較低,因為牠們代謝糖類比一般老鼠更快。


馬泰說,這項研究可用來幫助研發藥物協助減重;研究報告明天將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公報」。


目前已經存在能夠破壞ACE酵素作用的藥物,主要用來對抗高血壓。


馬泰說:「已經有這種藥物,它們用來治療高血壓。」


他說:「所以我們知道它們的安全性與耐受性,但我們不知道在人體身上是否有效,我們也不知道是否在所有肥胖者身上都有效。」


馬泰說,問題可能在於找出正確劑量的高血壓藥物,或是研發同等級新種類藥物,作為減肥用藥。


他說:「這可能是個辦法,讓你增加新陳代謝率,同時結合控制營養以限制卡路里攝取。」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