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可說有百百種,有人靠飲食控制配合運動來減重,也有人採取較激進的方法,像是進行縮胃手術。不過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動過「束胃帶」和胃繞道等減肥手術的患者,日後發生骨折的機率,比一般人要高出一倍。


教練級的健身法「聲」勢驚人,而透過林林總總的健身器材,只要你肯動,就有機會擁有好身材,但對許多人而言,體重管理簡直比登天還難。


美國的雪莉就採取縮胃手術,減肥後甩掉77公斤,現在還能參加鐵人三項,不過根據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即將在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進行過束胃帶和胃繞道等減肥手術的患者,日後發生骨折的機率要比其他人高出一倍。


然而採取胃繞道手術減肥有時並不是因為外觀美醜問題,而是希望能減少因肥胖可能產生的相關疾病,包括心血管和糖尿病在內,但胃繞道手術的確可能產生骨質流失的狀況。


是不是因此造成骨折?雖然還有待科學家進一步驗證,不過還是可以作為選擇減重方法時的風險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