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您一個研究中的減肥福音。運動員常用的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改善肌肉酸痛,但台灣體育大學駱明瑤教授發現,貼在肚子上2個月,可以改善鮪魚肚,腰圍少6公分,體重瘦4公斤,不過教授說還是理論階段,需要更多科學方法證實,不保證誰用都有效。


這款日本生產的「肌內效貼布」,就是研究用來減肥的新法寶,波浪形紋路,擁有140度張力,拉長、轉彎都相當容易,像這樣以肚臍為中心,同心圓貼法,教授說可以消掉鮪魚肚。

台體副教授駱明瑤:「腹直肌、腹內斜、腹外斜,這些肌肉都是直線,我讓它作這個圓等於做個統整,它會互相形成槓桿原理,互相結抗。」

肌內效貼布原本用來減輕運動員肌肉酸痛,2年前,台體副教授駱明瑤研究貼布是否能改善消化不良,貼在實驗對象的腹部,意外發現,只要2個月,7成使用者體重最多減輕4公斤,腰圍最多減少6公分。駱明瑤:「主要減少(人體)正中的腹圍,減少腹圍、臀部肌肉…,臀圍應該要增加。」

甚至有男學生,貼布期間腰圍少了6公分,停用之後繼續瘦,從40腰變成36腰,但駱教授說,貼布減肥還只是理論階段,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有效。醫生聽到這種研究中的減肥方法,不同意也不反對。

台中醫院醫師楊士樑:「一般來講,要貼,大部分以肌肉走向方式,可能是採水平方式貼,貼圓的方式不曉得說,學理從哪邊出來。」

醫生和研究教授態度都很保留,不過還要告訴您,這款日製貼布,市面上有不少仿冒品,只有專業醫療器材行和運動用品店才買得到,愛美的人想試用,眼睛必須尖一點。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