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政府鼓勵行政部門節能減碳,但消息人士指出,國安局內部使用包括賓士、別克及凱迪拉克等多部大CC數的進口車,充做公務車使用,顯與政策不符。


五輛公務車超過三千CC


國安局說明,目前確有使用五輛大CC數的公務車,一輛是依九十五年中央機關採購公務車輛作業要點,於九十六年購進的首長座車,符合當時首長座車三千CC以下規定,餘四輛雖超過三千CC,但均是使用八年以上的車輛,有兩輛是供現任及卸任總統警衛組特種勤務使用,兩輛作為接待外賓車輛,因使用狀況均屬堪用,為節省公帑持續使用,也符合廢氣排放標準,因此一併辦理招標維修保養。


國安局並稱,自九十七年政府實施節能減碳政策後,國安局均未購置任何三千CC大排氣量公務車。


此外,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提出國安局九十六年決算評估報告,指稱國安局車輛當年總數達三二八輛,車輛數量與人員編制不成正比;國安局對此表示,經查當年車輛種類包括:汽車二五八輛、機車六十七輛(排氣量均為一五○CC以下)、手推車二輛、升高機一輛。


國安局解釋,原有車輛中部分逾齡堪用的車輛於九十七年間,依「政府採購法機關堪用財物無償讓予辦法」移撥友軍單位運用,不堪使用者即依規定辦理報廢。目前國安局公務及警備汽車數為二百四十輛,機車六十七輛,均在編制數額內。


國安局表示,機車六十七輛(含九十六年於「安維四號」計畫餘款,增購的一四九CC機車八輛)分別提供特勤中心及侍警衛編組、國內外勤組及局本部執行特勤任務及情報工作使用。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