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個鐵飯碗很多人羨慕,不過卻讓師範體系的畢業生,成了沒有保障的流浪教師,因為目前全國教師甄試錄取率不到3%,流浪教師只能依賴「代課」老師或是「約聘」的工作勉強求溫飽,就有人乾脆轉行做彩妝師,現在月收入能高達5、6萬。


滿口彩妝經,把化妝當畫畫一樣,憑著師院美勞系畢業的藝術底子,莊先生成了彩妝顧問,因為畢業後一直考不上教職,擔心自己淪落成流浪教師,乾脆改行,沒想到現在月收入高達5、6萬。


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他那麼幸運。高中體育代課的張老師,約聘制,7月開始就沒了工作,但今年報的5種教師考試,到現在都還沒下文。


想當老師到底有多難,依今年教師甄試來看,11萬人爭奪3千個職缺,等於100人只有2人能成為老師,比大學聯考難百倍,李小姐乾脆把目標轉到當大學講師比較快。


原本以為念師範體系出來後,工作不是問題,哪曉得少子化讓和師資需求減縮,流浪教師被迫加入失業大軍。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