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錦義/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一名男性工程師因上唇人中太短,經常嘴巴張開、牙齒外露,被同事譏笑「一副呆樣與色相」,外貌也給主管「反應不靈敏、不夠積極」的負面印象,差一點被裁員,透過整形外科手術延長人中長度,重新獲得同仁認同。


新竹市執業整形外科醫師曾鼎昌說,這名二十六歲的黃姓男子,因為上唇過短雙唇不易閉合,工作時經常嘴巴張開,牙齒外露至少零點五公分,讓同事笑他:「嘴巴開開,像豬哥一樣色迷迷的。」更讓主管覺得他注意力不集中,差點工作不保,另一名大學男生就診時也有同樣的苦惱。月初花了二十分鐘做了「人中延長術」後,將唇、鼻調整成理想角度。


曾鼎昌說,唇繫帶太短或人中太短,患者雙唇經常不自覺開啟,在社交禮儀或面相學上都不妥。而口腔外科經常以部分顎骨切除或牙齦縮短手術來矯正,但工程浩大且不易恢復,其實只要將上唇的口輪匝肌、上唇方肌內貲頭和降鼻中膈肌等三條肌肉縫緊,就可以達到延長上唇(人中)的效果,術後不留傷口,只需冰敷消腫。


曾鼎昌說,東方人上唇約零點八公分、下唇零點九到一公分,從側面看鼻頭經鼻根到唇部的角度,男性九十到一百度、女性九十五到一百一十五度為理想範圍,在面相學裡也認為人中長,壽命長,比較能堅持自己的理念,富同情心;相對若是人中短,則喜歡別人讚美,容易被騙,難以抵抗誘惑。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