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高職學歷的婦人張玲玉,佯稱是連方瑀密友、認識國民黨達官顯要,有管道取得重大標案,不少「貴婦」被騙得團團轉;一名楊姓被害人發現錢有去無回,哭著要她還錢,張女竟變了個人似地,冷冷說道︰「你敢再哭,錢就不還你!」


新竹市刑大偵二隊昨天逮捕張玲玉(55歲,有詐欺前科),初步發現有數十人受害,詐騙總額超過4000萬。


扯的是,被害婦人表示,張玲玉說有管道可投資「中央建設基金」,聲稱是國民黨高官太太才有門路購買,短時間就可翻好幾倍利潤;有人想看看認證長什麼樣子,拗不過被害人,只好用美容丙級證書彩色影印當底,塗改後貼上被害人照片假裝應付。被害人發現太過粗糙向她抱怨,張玲玉趕緊回收,改以簽名的本票、借據為憑據。


新竹市楊姓女保險員向偵二隊報案,指控去年10月經由朋友介紹認識張女,自稱是連方瑀好友,聲稱要幫她打進圈子裡,但要先「打點」公家機關,楊女拿100萬元給對方,事後張女說錢不夠用,又交給她350萬元。


後來楊女需要用錢,哭著要張女還錢遭到白眼,楊女才知道,介紹她認識張女的朋友幾乎都被騙得慘兮兮,一名譚姓婦人後來罹癌,準備拿700萬治病,竟全被騙光。顏姓婦人也被騙走800萬,向張女催討時,張女還放話︰「別逼太緊,否則一毛錢也別想拿回去!」


警方調查,張玲玉詐騙技巧老練,遇到當事人猶豫,則拿出借據、開本票等老套取信對方,讓被害人甘願掏出老本。警方表示,她懂得「放長線釣大魚」,經常為了博取被害人信賴,先讓對方投資一點,隨即回本並大賺,幾名被害婦女坦承,一開始先拿50萬元給她,沒想到1個月就拿回70萬,才會「呷好逗相報」,找來一票親朋好友投下重金。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