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妝容的首要原則,就是要學會與陽光和平共處!做好基礎防曬,減少層層疊搽的保養與妝前打底步驟,讓陽光成為烘托你女神般妝容的打光板,而非避之為恐不及的致命天敵!


<Tip1>雪顏妝


遮瑕&防曬 一次搞定


對膚況連連又必須上妝的女性而言,常把「妝前打底」視為首要任務,但專業彩妝師張景凱(小凱)卻有不同看法。考量「高溫」此一必然因素,他認為,一般上班族女性若想化出輕薄淨透的無瑕底妝,在做好清潔與適度保濕之後,反而可以省去潤色乳、毛孔修飾乳等繁複的妝前打底動作,直接選擇一瓶擁有中高遮瑕力及高防曬系數的粉底液即可。


再者,當中午欲外出用餐時,在「補妝」、「加強防曬」方面,則以兩用粉底為宜,尤其是針對出油、或已經出現裂痕的部位,單靠吸油面紙是不夠的。張景凱建議,將海棉沾取些許化妝水之後,記得先按壓、再輕輕拭去不完美的底妝與皮脂,緊接著,再用乾淨的另一面海棉沾上一點粉底,才不會愈補愈厚!


<Tip 2>電眼妝


聚焦眼睫 360°極限綻放


為呼應今年春夏時尚舞台蔚為流行的鮮豔色彩元素,以及深受矚目的閃耀、性感彩妝趨勢,張景凱建議將眼彩重點放在「眼影」和「睫毛」二大部位。


眼影,是展衍時尚元素與個人風格的指標性妝彩。張景凱建議,第一步先為自己挑一款防水型的眼影膏;眼皮容易出油的人,則可按壓些許蜜粉定妝。第二步,則是刷上能夠綻放大眼魅力的防水型睫毛膏;不論你對睫毛膏的需求是纖長、濃密,還是捲翹,最基本的防水、抗汗、抗淚、抗皮脂功能,缺一不可。


<Tip 3>仿曬妝


立體輪廓 V緊容塑顏


只想擁有一張宛如被陽光親吻後、散發健康光澤的麥金色面容,而非像似被長時間烤曬之後的暗沈倦容?張景凱認為,「仿曬妝」的訣竅不外乎:重點修飾、輕輕帶過。選用臉部仿曬或修容產品時,應把重點放在臉型輪廓的修飾技巧。將淺色系打在你想要突顯的五官部位,再將深色系刷拭於顴骨外圍到眼尾的「外C」位置。


<Tip4>纖體妝


窈窕美體 S曲線校正


擔心穿上性感裸露的夏裝之後,反而更曝露了自己曲線走位的身形?小凱建議,巧妙利用一些仿曬乳或香體乳的光影雕塑效果,直接搽拭於手臂、肩頸、胸口、背部、大腿等「肉肉」較多的地方,不但能讓肌膚散發水亮誘人的光澤感,帶點古銅乃至琥珀色的棕色基調,就像幫身體做修容的化妝品一樣,直接從視覺雕塑每一寸美體曲線。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