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吳淡如昨天(2日)被爆出剖腹產時,另找院外的整形醫師做腹部美容,衛生局已經派人前往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調查,調查結果預計3天內出爐,而目前幾乎可以確定的是,動刀者應為自稱「整形達人」的楊奕志醫師。


吳淡如在婦幼醫院生下女兒後,因為高燒不退向台大EMBA同學鄭丞傑求助,並轉診到北醫休養。但轉診原因令人不解,有院方資深員工爆料,吳淡如6月16日生產時,讓婦科醫師詹景全開刀,並請來微風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楊奕志進行肚皮整形,不慎感染才會引起發燒症狀。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當天確實有兩位醫師在手術室,全案尚未釐清,責任歸屬仍在調查中。若當時情況緊急且有報備,院外醫生可以進行醫療行為,但若非上述程序,該醫生即觸犯醫師法八條之二,將處以刑罰。


楊奕志醫師為微風整形外科診所院長,並擔任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個人專長方面,不僅有微整形、隆乳手術,還有腹部拉皮手術,並在部落格上自稱是「整形達人」。去年,吳淡如為了表演佛朗明哥舞,曾去該醫院打脈衝光除斑,和醫生合影時,右手還豎起大拇指,顯然相當滿意治療結果。


而吳淡如6月23日凌晨轉診到北醫後,想要躲媒體跟拍,在好友的胡鬧下以化名「鄭小如」就診,而好友兼主治醫師鄭丞傑似乎知情,恐違反醫師法,可處2萬以上10萬以下罰金。但有護理人員表示,如果為了防個人隱私外洩,在名卡上化名是被允許的。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