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如果有一口黃板牙不但有礙美觀,更會影響星途發展,為了更美麗,在鏡頭前成為眾人焦點,於是趁著夏天來臨,進行牙齒美白兼塑型大作戰。昔日美齒塑型必需磨掉部份牙齒,令人怯步猶豫不決,目前新式的複合式美齒,即強調不必磨掉太多牙,同時可量身訂作齒型,還可結合做美感塑牙,一併解決牙齒外觀不佳與蛀牙的問題。

有一位女性保險員,本身有暴牙的問題,同時前牙牙齒區有黑黑的蛀牙,每次拜訪客戶時,都覺得會影響自信心,以及給予客戶的觀感,而來求診。WCLI雷射專科醫師呂睿庭表示,有以上的情況,已經有新式複合式美齒可以協助解決,即以星鑽全瓷冠與雪晶免磨牙瓷牙貼片作複合式牙齒美容與牙齒美白。

複合式美齒是運用全瓷冠牙套系列與免磨牙瓷牙貼片共同塑造美感微笑,在上齒列較不整區做全瓷冠系列,再加牙齒境整形而要改變齒色做瓷牙貼片,在下牙區做牙齒美白;或是在蛀牙區做進行全瓷冠造型的部位,牙齒在還算整齊而不需磨牙,則可做瓷牙貼片。呂睿庭表示,全瓷冠不會透底色較自然,但是免磨牙瓷牙貼片較薄約0.3MM容易透出底色,做此療程時經常會有色差的問題,所以需依醫師的醫療經驗才能做出較無色差的美型醫療。

近來已經引進德式的免磨牙瓷牙貼片,與一般免磨牙瓷牙貼片不同點在於,可染色、可做出與全瓷牙冠相仿色澤與自然度,以及較無透色的問題。呂睿庭表示,如此複合式牙齒美容多種不同材質的療程放置在一起,就較不會產生色差,呈現出自然白亮的感覺。如果有齒列不佳,或是有暴牙、蛀牙嚴重的問題,都應向專業牙醫師諮詢,可考慮使用全瓷牙冠治療。

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不僅為整體容貌加分,也可在開口說話及展露笑容時增加自信。牙醫師許先麟提醒,無論進行任何美齒治療,切勿本末倒置而忽略了健康,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才是擁有健康牙齒的不二法門。也就是平時牙齒保健仍然不可輕忽,過硬的食物不可食用與正確的口腔衛生保養不可少;最重要的是,定期回診由牙醫師檢查及清潔。唯有良好的口腔清潔,才能確保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讓牙齒持久亮白。有任何牙齒變色的問題應儘早請教牙科醫師,得到正確的診斷與良好治療。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