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華生技(4120)今(7)日公告台灣區6月營收報告,其中單月營業收入淨額達2.76億元,較去年同期比較成長55%;累計台灣區1-6月營收淨額為16.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


6月份的營收表現亮麗主要來自於各事業單位的努力,其中更以「口服溫諾平」(Navelbine Oral)、西藥處的高血壓用藥Zanidip、男性賀爾蒙擦劑Androgel以及糖尿病複方藥品GlucoMet等產品銷售持續成長 。


根據全球臨床實驗證實「口服溫諾平」(Navelbine Oral)口服化療療效與針劑相當,因此,對於轉移性乳癌患者,能降低乳癌復發率,及提升病患的整體存活期,少有掉髮及手腳發麻的副作用,讓乳癌患者治療意願提高,因此銷售量持續穩定成長。


友華指出,不管是一般高血壓病人或同時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壓患者,腎臟的病變一直是很受重視的部份,Zanidip獨特的腎臟保護作用,今年上半年腎臟科使用量明顯增加,因此拓展營收來源。


另外,對於男性賀爾蒙擦劑Androgel 因藥房數量增加及藉由舉辦之醫學研討會與臨床醫師互相交流,尤其是大型教學醫院的對此藥的認識及接受度日漸提升,不論是醫院或藥房對此藥品的進藥採購都有所增加。


友華說,台灣目前有近100多萬的糖尿病人接受治療,據調查顯示仍有許多糖尿病人未接受治療,顯示糖尿病用藥市場在台仍極具發展潛力。GlucoMet為友華自行研發在台第一個上市的糖尿病複方藥品,因為製造過程中對其成份的微粒化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血糖濃度,遠優於傳統治療方式,再加上服用便利,讓此產品營收成長持續長紅。


緊接著進入暑假微整型市場高峰期,友華預計醫學美容產品可望能大幅挹注未來7、8月營收。此外,友華旗下機能性保健品牌 – 卡洛美德(KariMed)品牌知名度逐漸在各通路發酵,尤其以抗老、美白等口服保養品市場反應最佳;加上配合季節性促銷呈現大幅成長。另外,由於熱門新品伊麗白牙齒美白凝膠的上市,更帶動口腔保健品牌健口泉(BUCCOTHERM)的銷售,消費保健產品呈現更多元化的發展,看好未來的成長動能。


友華目前有多項特殊劑型的藥品都按研發進度進行中,今年內將陸續進行各項臨床試驗。總經理史帝夫(Theo H. Stiftl)表示:「生技製藥產業將成為21世紀的明星產業之一;將持續公司的拓展計畫,加強新劑型和新適應症藥品的研發,以進軍全球製藥市場。」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