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現代科技之賜,女人對抗歲月不用像遠古時代的土法煉鋼,而是以一種更輕鬆更愜意的保養方式留住青春,也因為美妝市場競爭激烈,讓各品牌紛紛致力於開發新科技和新成分;現代的保養品不再是單純的物理或化學反應,而是深入到醫學美容、分子生物的領域,最近興起的基因保養,讓美妝市場進入新戰場。


主導著遺傳結構的基因,真的有可能因為保養品而有所改變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皮膚科主任張少平表示,化妝品界討論的基因,屬於遺傳外基因,和遺傳無關,而遺傳外基因確實可以被調控,保養品就是針對可調控的部分對基因產生作用,達到保養的效果。


環境傷害,造成DNA出錯


一對基因相同的雙胞胎,如果姊姊酷愛戶外運動,長期曝曬在烈日下,而妹妹則喜歡躲在室內,接觸的日照不多,十年之後,這對雙胞胎即使基因相同,但肌膚表現的差異可想而知,因為基因會因紫外線、環境汙染而受到傷害,個人的飲食和作息,也影響著基因。


張少平表示,基因中的DNA無時無刻都進行複製,但複製的過程中,有可能發生斷裂或脫序,這就是DNA出錯;紫外線、環境污染等傷害,會增加DNA出錯的機率,當錯誤不斷累積,肌膚就會出現斑點、紋路、皺摺等現象,原本細胞具有的修補錯誤能力,會隨著年齡而減退,當錯誤無法修補時,肌膚便呈現老態。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