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可列為醫療美容中心最常面臨的求助問題之一,超過七成女性都想要臉上毛孔再小一點,不但跟別人近距離接觸時更有自信,上妝時也更輕鬆。市面上的雷射治療選擇五花八門,大部分病人會著重在縮小毛孔要依賴哪一種雷射儀器?猶豫要選哪一種對自己才真正有效?尋尋覓覓的過程中可能花了不少冤枉錢,更別提皮肉所承受的痛苦。

目前在日韓國家掀起利用自體細胞再生醫學來做全身美容的風潮,尤其是以微針滾輪搭配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更能同時解決肌膚的毛孔及各項複雜的老化問題,微整形醫師戴文瑛指出,這樣的組合治療應用族群廣泛,跟雷射光療不同的是微針滾輪適合所有膚質跟膚色的人,對皮下的物理性刺激可以讓真皮層加厚,並刺激皮下血流讓循環代謝變好,做過幾次療程之後,通常皮膚的色澤和抵抗力,都會變得比較健康。學理上實驗發現,做過微針滾輪之後導入精華液,跟直接塗抹精華液相較,吸收力提高一千倍之多,是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療程。

一般微針滾輪經常使用的導入物是EGF、FGF,或胜肽、玻尿酸類的產品,戴文瑛醫師建議,不妨選擇以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取代實驗室合成的導入物,因為規格化的產品無法針對每個人膚質來做調整,以自體細胞再生修復技術為基礎的PRP,當中九種生長因子完全符合自己身體所需,不用擔心過敏等問題,就像自家鑰匙插入家裡大門這麼的契合,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是一大福音。

大部分的人第一次治療過後一週,即能感受到膚質變得細緻、緊實光滑,而且恢復期減少很多,平均兩週就可以進行一次治療,一個療程平均作4-6次,整個時間完成比雷射縮短2-3個月,是想達到快速有效的選擇之一。

雖然微針滾輪一次能處理很多問題,但術後仍然有一些注意事項,皮膚科醫師蔡美玲指出,由於微針滾輪一次會製造無數微細的傷口, PRP中含有修護因子可以加速傷口收縮,在恢復期1~3天之內還是會有類似輕微曬傷的泛紅現象,建議病人要注意三到五天之內的防曬保濕工作,皮膚可能會比較乾一點,甚至出現脫屑的狀況。另外,要是身體或臉上有病毒感染、膿包性痘痘等情況的感染,就不建議進行這個療程。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