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

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

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

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油價節節上升,薪水族佳雯再也按捺不住,把小March停在自家巷口,平時以機車代步。雖然省了錢,問題卻來了,她的皮膚毛孔變得粗大又容易出油,尤其在炎熱的夏天,簡直要了她的命。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育翔連機車都不騎,原本只是假日休閒用的單車,現在成了代步工具。可是騎單車比騎機車更辛苦,拉長了「徜徉」在太陽下的時間,搞得痘痘冒不停,女生看了就退避三舍。


粉刺、青春痘 令男女失「顏面」


愈來愈多人以機車、單車為交通工具。皮膚長期風吹日曬,傷害不容小覷。尤其機車族或單車族以年輕人居多,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助理教授尤善臻曾針對台灣地區青少年,進行一項皮膚膚質及粉刺護理方法的研究,發現青少年常見的皮膚症狀為「油脂分泌過剩」及「角質代謝不良」。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