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2 11:18:16)從臉上的肌膚保養到身體的推脂塑型,這幾年也衍伸出舒療SPA,除了愛美的女性之外,男性逐漸也為此風潮做起舒療SPA,除了放鬆壓力之外,刺激穴道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益處,但據現在美體美容或是舒療SPA的服務價格而言,對大部分的消費者來說,還是值得考量的花費。

美體SPA的服務項目分為很多種,大致有油推美容、纖體塑身、經脈推拿、護膚去脂,價格也依各種手法而有所不同,目前得知最便宜的泰式按摩二小時為一千元,也有高價位的纖體去脂療程三小時五千多元,對現在景氣影響來說,這是高消費的奢侈休閒。


另外以性別分析來看,明顯看出絕大多數男性是從不做舒療保養的(63.22%),但少數男性還是會選擇半年或超過半年的一次舒壓放鬆,女性則較平均在兩周、一個月、三個月或半年左右一次,依照自己時間安排或是選擇課程而有所不同的規劃。


市場上幾乎只要每一個區域幾乎都可以看到美體美容或舒療SPA的招牌林立,顯示出美體行業是相當競爭,除了技術手法之外,美體師大多也會靠銷售產品為業績導向,或是賣出年度會員禮券,在消費上也相當惹爭議,因為如此,許多消費者望之怯步,也擔心害怕遇到花了大筆的金額結果店家經營不久就關門的窘境。


再來以年齡分析也發現15~24歲的年輕學生族群幾乎是不做舒療保養的,推測是因收入有限,再加上還不至於這麼擔心體態的情況之下,不會選擇這樣的生活享受;25~34歲上班族群則因為工作忙碌時間較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多數為超過半年才會做一次,35~44歲中年族群也是如此,其他半年內或是三個月、一個月做一次美體美容的消費,在年齡中看來尚算平均的規劃。


其實美體美容跟舒療SPA有所不同,但舒療SPA較有功效,在經濟上還可以有所消費的國人,其實建議可選擇大約三個月一次的放鬆,對於身體內所累績的氣節可以靠著推拿排除,也是養身的一種方法,不論是泰式的推拿或是中國的經絡手法,也都可達到舒解壓力跟緩和筋骨痠痛的效果,但切記注意要選擇評價優良與較有知名度的店家,才不至於花錢消費又惹爭議!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