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毛孔讓你的肌膚經不起被放大檢驗嗎?邁入盛夏,臉蛋無時無刻在冒油冒汗,成千上萬的毛孔彷彿被擴大得更明顯,想徹底解決毛孔問題,並非一味的控油清潔就可以,還得找出毛孔問題的根源,做對保養才行!


毛孔本是肌膚的正常構造,當我們的肌膚紋理排列緊緻細密時,我們幾乎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一旦肌膚開始出現粗糙不平的草莓鼻、或是凹凹凸凸的橘子皮等,就讓我們不得不注意令人討厭的毛孔問題了!


問題毛孔三大類型


然而,原本緊緻的毛孔為何會變得粗大明顯?台北市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蕭晨隆表示:「毛孔問題大致可分成三大類型,一是堆積在毛孔的粉刺;二是皮脂分泌過剩所造成的毛孔開口擴張;第三則是老化型毛孔。」


過去,我們多半會認為油性肌膚或是正值青春期的肌膚出油階段,最容易有毛孔粗大的困擾,但事實不然,即使你已經過了青春期,還是可能因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而產生變形的老化型毛孔;甚至你是乾性肌膚,也會因為保濕不夠、加上角質堆積而產生粗糙粉刺。 所以,毛孔問題並非油性肌膚者的專利,乾性肌膚同樣會衍生出不同類型的毛孔問題。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