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立人國中第一屆技藝專班28名學生,今年有26人攻進台中高工、家商及高農等知名國立高職,技藝專班變得炙手可熱,新學年想參與學生者眾,校方特地利用暑假辦理研習營讓學生初探餐飲、設計及美容技巧,再從中選出30人成班。


立人國中校長胡金枝指出,技藝專班成立才1年,原是提供志不在學業的國三學生有多元學習機會,開辦包括餐飲、設計課程讓學生學習,除在校上課外,還和僑泰高中合作,每週2天到僑泰學習技藝。


胡金枝說,學生花1年時間不但學會技藝,更開發升學新管道,今年28名畢業生中,2人上台中高工、7人上台中家商、17人上台中高農,表現超出色。


技藝、學業兩者兼顧


技藝專班兼顧技藝、學業的學習方式,鼓勵不少在校生,今年技藝專班讓學生趨之若鶩,不少人表達學習意願。胡金枝說,基於公平原則,今年暑假特地開辦研習課程讓學生參與,3天課程中會讓學生初探餐飲、美容及設計課程,既讓學生了解興趣所在,也從中觀察學生們的表現,作為決定入學專班對象參考,共吸引60人參與。


學生初探興趣所在


學生吳健維說,哥哥學的就是餐飲,常包辦家中晚餐,每次他在一旁幫忙,總感覺哥哥好神氣,希望也能跟哥哥一樣;林映辰下課回家也會主動幫母親準備晚餐,因為他覺得作菜給家人吃是件幸福的事。


至於許雅棠喜歡多媒體設計,她說,現在偶爾會接觸線上遊戲,常有「不過如此」的感受,希望能學會設計概念,設計出酷炫的遊戲滿足玩家;喜愛美容美髮的吳湘云說,自己愛漂亮,也希望幫別人變美麗。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