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紫外線曬得女性頭昏眼花,靠美白面膜敷臉不是不可以,只是皮膚受到艷陽刺激,再敷成分性的面膜容易造成反效果,有人就越敷,臉越腫、越紅,甚至起疹、長水泡;皮膚科醫師建議,曬後鎮定肌膚,單純保濕就好,如果馬上敷美白面膜,等於是雙重刺激,對曬紅的肌膚造成過重的負擔。


30幾度的艷陽一直曬,皮膚都快燒起來,鎮定肌膚,火速敷面膜,美白曬紅的臉蛋,卻得到反效果,一張臉越來越紅腫。皮膚科醫師曾興隆:「整個臉都腫起來,上面有些疹子,會癢,病患就把面膜一起帶來,我們看面膜的確有一些重要成分。」

艷陽曬皮膚,已經很敏感脆弱,再敷成分性的美白面膜,等於是雙重刺激,輕微的雙頰紅腫,嚴重的會起疹、發癢,甚至出現水泡症狀,醫師建議面膜別敷太久,次數也不能太密集,否則角質層過薄,容易細菌感染或過敏,萬一是烈日曬傷,要鎮定肌膚,也別馬上用面膜敷臉。曾興隆:「曬後成分性的面膜應該要避開,其實你單用冰敷也可以達到鎮定效果。」

敷面膜是想變美,但方法不對、成分不明,會讓皮膚負擔過重,造成反效果,愛美女性不可不注意。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