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18 19:18:59)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之「2009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今年首次嘗試於活動展期舉行戶外大型活動,於本日(18日)封閉仁愛路中央四線快車道成為台北市民的專屬單車道,首次舉辦便有7000多位民眾報名,遠超乎原本預期。


單車逍遙遊的概念,近年來在美利達自行車的長期贊助推廣下,早已累積為數龐大的車迷朋友,此次的活動在首善之都的台北市舉行,並以林蔭著稱的仁愛路為活動路線,更是讓車友們趨之若鶩,在很短的報名期限內,突破主辦單位的容納上限,吸引超過7,000名車友報名參加,仁愛路的林蔭大道成為台北市民最夯的單車道,仁愛路沿線也有許多市民跟著車潮加入活動行列。


行政院體委會 曾參寶副主委也特地撥冗參加本次「休閒台北 MERRELL 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並於致詞時指出,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台灣有許多與自行車有關的國際知名品牌,透過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的盛況,更可以看出自行車在台灣已經是全民瘋狂的休閒運動,可見將來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將會有更蓬勃的發展。


台北市體育處 李招譽副處長於致辭中提到,單車生活已成為現代生活最夯的生活方式,不但節能減碳,更能健康自己的身體。副處長也提到,台北市仁愛路為舉辦單車活動的熱門路線,每場單車活動也都有上千市民參加,仁愛路不但是林蔭大道,也是台北市民最夯的單車大道。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葉明水副秘書長於致詞時表示,台灣不論發展陸上或是海上的運動都很適合,單車旅遊更可以讓國人在戶外休閒的過程中體驗台灣的山水美景,本次單車活動也是外貿協會首次以展內展覽配合戶外大型活動舉辦,目的就就是要讓更多人能有機會提升生活品質,養成戶外休閒運動習慣,體驗台灣戶外山水的美景。


本次活動的主要贊助商,代理美國戶外用品第一品牌MERRELL的展業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的陳尚文副總經理於致詞時表示,美國戶外運動行之有年,台灣有不輸給國外的天然環境,適合發展多樣化的戶外休閒運動,希望藉著贊助本次活動,能讓消費者體驗戶外休閒的樂趣,進而提升國內戶外運動休閒的人口。


身為本次活動共同主辦的美利達自行車,更是感謝所有車友對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的支持,更希望大家也能夠踴躍參加美利達自行車於下半年所舉行的各項單車活動,一起騎乘單車,逍遙遊。


在五位長官的車隊帶領下,本次活動於鳴笛後正式出發,台北市市議會 李新議員也自組車隊參加本次活動,率領運動選手,在車隊行進中顯得特別耀眼。本次參加的民眾除了有來自大台北地區的車友,也有來自桃園新竹等地的車友,其中不少車友是親子檔以及家族報名。


此外,主辦單位在起終點安排了許多活動,包含全場同樂的「單車之最」選拔賽,現場還有有獎問答、單車精品展、更邀請臺灣人壽的台灣阿龍上台與小朋友同樂。本活動之主要贊助商美國戶外第一運動品牌 MERRELL更於現場展示各式鞋款,於活動手冊中也提供100元的折價券,活動現場滿是人潮,是一場熱鬧的單車嘉年華。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活動最令車友期待的摸彩獎項非常豐富,除了有包括主要贊助單位美利達公司所提供,精美的美利達折疊車在內的數十部美利達自行車之外,本次活動更有雅芳提供美白保養品等摸彩獎項。此外,報名參加的車友還免費享用統一冰品提供的瑞穗鮮乳雪糕及維他露公司提供的舒跑運動飲料等等。 (圖說:萬人單車暢遊仁愛路)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