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國際生技科技大展,7月23號到26號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今年的主題館以 「生技無所不在、生技無所不能」為主軸,共有十八個國內廠商與紐澳、日本、泰國等國際生技企業參展,今年的大會之星也由行政院農委會的「農業之翼-小蜜蜂立大功」獲選,展出蜜蜂病毒建康監測的成果。


台灣生技產業大展的主題館,將展出國內目前生技產業的現狀、政府政策以及今年度剛通過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相關辦法、申請現況,還有18家國內生技廠商,展出醫學美容、生技保健飲食等最新生物科技,大會之星由行政院農委會的「農業之翼-小蜜蜂立大功」獲選。


農委會表示,人類食物有三分之一需要蜜蜂授粉,以台灣相關作物的產值估計就有新台幣五百億,蜜蜂的消失或減少將影響世界糧食的產量,國內為建立蜜蜂建康的管理模式,也和台大昆蟲系合作,進行全國北中南東的共九個蜂場的監測,避免國內出現蜂群失調的現像,具體成果也會在生技展中展出。


另外,今年是達爾文誕辰200周年,同時也是物種起源發表150周年,所以,教育區也以「從達爾文看現代生物科技發展」為主題,配合導覽和手冊,帶領民眾了解近代生物醫學發展歷程。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