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小看綠藻,製成保健食品,就可以讓一家公司一年創下幾億元的營收;而小小的異生菌,現在可以放到健康食品內,未來更要跟國際大廠談代理權。台灣今年剛通過生技新藥發展條例,2009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將展出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的經營成果,展場中也可以看到國內外廠商的研發成果及智慧結晶。


夏天是腸病毒好發期,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希望以天然食材探討預防或治療腸病毒功能,利用台灣沿海地區大型褐藻、紅藻及淡水綠藻,研發出可食用的藻類多醣,有效對抗腸病毒感染。台灣綠藻公司藥師曾建凱:『(原音)綠藻裡面含有藻多醣或醣蛋白,這些能夠吸附腸病毒周圍。如果在預防保健上,先吃綠藻,這些藻多醣蛋白可以包覆在腸病毒周圍,這樣可以預防腸病毒進入人體內。』


看準台灣過敏兒人數漸增,有業者則是研發異生菌,並拿到美國、中國的健康食品認證,不只把異生菌放進健康食品,還可以放進優酪乳及餅乾當中。業者謝春成:『(原音)目前賣最好的是台灣,畢竟以外銷來講,我們還是新兵,接下來就不一定了,國外大廠談的都是全世界的代理權,量就很大。』


2009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本週四將在台北登場,今年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國家主題館,除了展示政府政策及產業發展外,也有生技醫藥發展教育區及國內外生技產業展示,要向各界展現台灣生技成果新科技和技術成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