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啟動!亞洲生技論壇昨日率先登場,吸引國際生技界重量級廠商雲集,並大放利多;工研院院長李鍾熙表示,國內製藥廠有機會搶攻未來每年高達630億美元學名藥商機,生技創投顧問Burrill &Company大中國區總經理巫薈則看好藥廠特殊改良劑型藥品及原料藥的競爭力。


此外,鑑於國內製藥醫療器材技術優良,國際藥廠亦將與國內廠商趁機謀合,尋求往後的合作機會。


全球最具知名度、基金規模超過5億美元以上的生技創投顧問Burrill &Company大中國區總經理巫薈強調,大陸醫藥市場現每年成長率約10至20%,若持續落實醫改,未來每年相關醫療市場商機爆增至40%,台灣藥廠無論技術或生產能力,都較大陸廠商為佳,將有利於成為國際大廠進軍大陸市場中,尋求合作的對象。


巫薈表示,她特別看好台灣藥廠在包括特殊改良劑型藥品及原料藥的競爭力。


另外,李鍾熙指出,未來4年內全球有25項明星級藥品專利期,其產生的學名藥商機每年高達630億美元商機。


熱鬧登場的第8屆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ioBusiness Asia, BBA),這次除了Burrill &Company代表團外、全球領先的醫療保健產業投資機構OrbiMed、全球最大的處方藥品公司之一Merck Sharp & Dohme等公司,皆派高階主管代表出席此論壇。


這次會議以「透過全球合作,創造生技商機(Success Through Global Alliance)」為主題,由創投業者、生技廠商參與的投資論壇則以「探索大中華地區新興市場的機會及趨勢」為題,分享對兩岸市場動態的看法。


李鍾熙說,全球生醫產業在金融風暴的催化下,正加速面臨幾項重大變革和挑戰,但對在生技產業正企圖急起直追的台灣而言,也提供了很好的切入機會,可透過合作聯盟的交流發展,加速在法規、智財權等方面進展,創造新商機。


為促成國內廠商和國際市場接軌,今年生技論壇也積極進行一對一廠商的商機媒合會議,配對逾20家公司做技術和產品的溝通,希望未來能有策略聯盟的合作機會。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