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范家瑜/台北報導〕生技展本週開跑,上市櫃公司包括永信 (1716) 、杏輝 (1734)、景岳 (3164)、懷特(4108)、濟生 (4111)、中天 (4128)等都有參展,其中永信宣布成功取得全廠PIC/S GMP認證,並積極切入日本藥品市場,濟生則企圖擴大保健食品與化妝保養品比重,明年將拓展20家實體通路。


永信全球合作事業處經理鍾威凱指出,為了維持毛利與因應健保藥價不斷調降的衝擊,永信是以品牌學名藥來自我定位,目前藥品營收高達95%,代工比重不到一成;永信也看到日本逐步開放學名藥政策的商機,正在評估入股日本藥廠的可能性,並且以雙方成立新品牌的方式,打入日本藥品市場,預估明年就會有明確的投資動作。


濟生2003年從藥品切入保健食品與化妝保養品領域,目前保健食品與化妝保養品佔營收僅8%,濟生今年於高雄成立首家生醫美容旗艦店,明年目標擴展至20家,保健食品與化妝保養品營收比重期望未來可呈倍數成長。


國內功能益生菌原料藥廠景岳,旗下產品包括取得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健字號「樂亦康」、牙齒保健之健字號「保亦康」,今年再推出「樂纖美」,近期也與掬水軒簽約,景岳提供「樂纖美」成份中用來阻斷脂肪吸收的菌種給掬水軒,製成高纖餅乾,並負責台灣地區的銷售。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