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王智平台中十四日電)為瞭解各部隊在性別平等工作上執行成效,國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首度透過學者專家巡迴部隊進行訪談,希望能藉由專業的建議與研析,真正落實兩性平權的目標。


 有鑑於女性進入軍中人數逐年增加,為能深入瞭解國軍各不同性質機關單位、廠庫與部隊工作實況,國防部自昨日起即分赴北、中、南及外、離島等地區,實際與官兵代表進行訪談,並邀請台大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張玨副教授、實踐大學社工系嚴祥鸞教授及台大外語系葉德蘭副教授等三位學者擔任訪談指導,先後前往後備成功嶺營區與空軍清泉崗營區,與女性官士兵代表座談,進行問卷調查。


 今天的訪談由國防部人力司副司長張兀岱率隊,首先針對「性別平等」實施問卷調查,接著由人規處副處長李倩穎上校向官兵簡介性別平等專案小組。


 張副司長指出,國軍在性別平等工作的推動上,不僅是做到兩性平權,同時女性同仁在軍旅生涯的升遷、深造教育上,都能夠受到保障;當前女性在部隊服役,值勤、操課一如男性同仁,女生不再僅是從事文書或後勤等工作,打破外界對女官的刻板印象,她們的表現也受到肯定。


 訪談過程中,三位學者特別分組與女性官士兵交換意見,並舉行綜合座談,提供很多在實務工作上的寶貴經驗,希望能實際全面瞭解女性官士兵的看法,做為政策修訂的參考,以落實性別平等工作的推展。


 國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是由副部長張良任擔任召集人,空軍常務次長林於豹中將擔任副召集人,另聘社會專業婦女團體代表,以及國防部各工作小組的業管單位及女性軍文職代表等,共計十七人組成。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