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左營廿二日電)為深入瞭解國軍各部隊女性人力運用現況,及推動性別平等工作實況,國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一行人,今天專程南下海軍官校與南部地區二百餘位女性官士兵進行訪談,藉此發掘問題進並透過專業的建議與研析,期能有效落實性別平等工作推展。


 有鑑於女性進入軍中人數逐年增加,為了能深入瞭解國防部所屬機關、機構、軍事學校推動性別平等工作概況,國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上午由人力司副司長張兀岱率領台灣大學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張玨副教授、實踐大學社工系嚴祥鸞教授及台大外語系葉德蘭副教授等三位學者專家擔任訪談指導,分別邀集海軍艦指部、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海軍官校等二百餘位南部地區的海軍女性官士兵代表,在上、下午各舉辦一場次的部隊訪談。


 人力司副司長張兀岱致詞時表示,國軍在性別平等工作的推動上,不僅是做到兩性平權,同時女性同仁在軍旅生涯的升遷、深造教育上,都能夠受到保障;當前女性在部隊服役、值勤、操課一如男性同仁,女生不再只是從事文書或後勤等工作,打破外界對女官的刻板印象,表現深受肯定。


 張副司長強調,為建立「性別平等的工作環境」,國防部近年來均以實際行動,關懷女性同仁生活及工作狀況,協助解決各項疑難窒礙,並秉持「性別平權」及「公平、公正」原則,致力於各項任務、訓練、工作、權益及生活管理,增進全體官兵歸屬感及認同感,以營造一個健康、和諧的空間與環境。


 隨後在問卷調查時,除了女性官士兵參與填答作業外,也特別邀集男性官士兵參與問卷填寫,以瞭解官兵對於國防部推動「性別平等」工作的看法,人力司企劃綜合處副處長李倩穎上校則向與會人員實施性別平等業務簡報。


 另外,在訪談過程中,三位學者以分組方式與女性官士兵面對面交換意見,藉此瞭解女性軍職人員在升遷管道、經歷管理、工作環境、人身安全等面向的看法和感受,進而瞭解她們的適應與需求,藉此提供許多實務工作上的寶貴經驗,作為政策修訂的參考,以落實性別平等工作的推展與執行成效。


 國防部「性別平等」專案小組是由副部長張良任擔任召集人,空軍常務次長林於豹中將擔任副召集人,另聘請社會專業婦女團體代表,以及國防部各工作小組的業管單位及女性軍文職代表等,共計十七人組成,分別前往北、中、南、東及外、離島等地區實施部隊訪談。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