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普吉23日專電)第16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區域論壇今天落幕,北韓問題成為場內外矚目焦點,北韓代表下午高調拒絕美國的要求,召開記者會的地點也刻意避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記者會的地點。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原定當地時間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但媒體等待一個多小時,還未見希拉蕊人影,不過,主辦此區域論壇的泰國外交部向媒體宣布,北韓代表要出來召開記者會,引起高度注意。


北韓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李弘植(Ri Hung Sik,譯音)搶在希拉蕊之先現身,神秘的北韓代表一出現,媒體即一陣蠢動。


李弘植走上媒體正在等待希拉蕊召開記者會的講台上,環顧四週幾分鐘後,忽然又掉頭離開,各國媒體馬上扛起攝影機、錄影機迅速衝向飯店的另外一頭,現場陷入混亂。


李弘植改到原本歐洲聯盟要召開記者會的另一地點,在更換地點的過程,媒體擠成一團準備衝鋒陷陣,卻遭現場的警衛阻擋,眾人爬上飯店裝置的一張貴妃床,差點把這張床壓垮。


隨後,全部媒體一陣奔跑,李弘植的記者會相當擁擠,由於他以韓文發言,會後南韓記者成為其他媒體求助翻譯的對象,為這場嚴肅的區域論壇帶來一小段意外的插曲。980723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