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許多20多歲美眉四肢纖細,但是清涼的夏裝下卻是無所遁形的小腹,內分泌科與減重醫師今天分析,她們的問題出在巧克力、炸薯條等食物吃太多,卻懶得運動流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保健暨營養系助理教授蕭敦仁說,更年期前女性通常是脂肪堆積在臀部與大腿;然而,有的女性還很年輕,只是很少運動而肌肉鬆軟,高熱量飲食尚未造成肥胖,於是脂肪往中圍移動,造成蘋果形身材。


台北慈濟醫院新陳代謝與內分泌科醫師余麗嬌說,最近四肢細瘦而肚子卻圓滾滾的人還真不少,一問之下,這些美眉愛吃甜食、速食,偏偏很少運動,新陳代謝率很低,胖都胖在腰腹之間。


對於受「大腹便便」所苦的年輕美眉,余麗嬌建議,運動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可以提高身體的肌肉比例,看起來精實,而且肌肉組織代謝熱量的功能比脂肪組織來得有效率,運動瘦身比較不容易復胖。


兩位醫師認為,快走、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有氧運動,加上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肌力運動,能夠幫助消肚子,一星期能運動5天最好,至少3天,每次半小時,運動強度應達到最大心跳速率至少每分鐘130下。


余麗嬌也提出「高熱量密度」概念,她說,這個概念就是有些食物看起來一點點,吃起來不佔胃,熱量卻很驚人,像是巧克力、甜甜圈、薯條、日式泡芙就是此類,想要好身材的人,最好少碰為宜。980706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