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醫療資源有城鄉落差,全台灣各縣市民眾的保健觀念、也有地區性的差異。根據一份雜誌進行的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的防癌能力排名第一,無論是運動習慣、還是癌症篩檢等方面、都位在領先群;但是鄰近的台北縣和基隆市、卻排在後段班,原因是居民比較沒有作好定期篩檢。不過、面對排名吊車尾、台北縣也有話說,認為跟自行調查的結果不太一樣.


癌症連續27年蟬聯國人死因榜首,每年有7萬人罹患癌症,面對頭號殺手,每個縣市的抗癌方法是否奏效?康健雜誌針對24個縣市作調查,台北市榮獲第一名,因為


有三成的市民每星期運動5天以上,全台最高,嚼食檳榔人口全國第二少,以及會自行去做篩檢比例全台第三名


而在縣市首長中,又以雲林縣長蘇治芬,台東縣長鄺麗貞,和金門縣長李炷烽並列第一她們都以身作則,養成防癌的生活習慣,另外不僅是首長,在其他縣市,像是彰化縣全民更是總動員,居民和店家全都成了禁菸大使.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縣市都有好的表現,防癌能力落後的城市,包括有基隆市和台北縣,尤其是台北縣在癌症篩檢排名最後一名,但台北縣卻認為和自己的調查有落差.


康健雜誌表示,台灣想要扭轉癌症的致命危機,縣市首長和衛生局長最好要以身作則,教導民眾平日要養好正確的生活習慣,每天吃五種以上蔬果以及戒菸和戒檳榔,一起打造無癌城市.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