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報導】中年人要小心,只要是有抽菸習慣、高血壓或糖尿病的人,越有可能在老年罹患阿茲海默症!未滿55歲又有抽菸習慣的人最危險,罹患機率高出五倍;糖尿病患者罹患機率近乎三倍。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北卡羅萊納大學與約翰霍浦金斯大學醫院、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攜手合作,針對11,000名年齡46歲至70歲的民眾進行調查。其中發現中年時期的生活方式扮演了關鍵因素;另外,吸菸、高血壓、糖尿病等也和罹患癡呆息息相關。


抽菸者罹患癡呆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增加七成;有高血壓的民眾則是增加六成。研究人員表示,這不令人意外,畢竟只要會損傷腦功能,就有可能提高罹患癡呆的機率。


英國阿茲海默症協會的尼爾‧杭特回應此項研究,認為「再一次提醒民眾,有健康的心肺,才有健康的腦」。癡呆並不可怕,民眾可從日常生活作起,落實預防保健、定期運動,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