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過去四天內發生了三起故障,交通部昨(四)日下午說了重話!交通部次長葉匡時表示,就算是四個月發生一次都無法接受!他說,高鐵局將啟動監查機制盡快查明問題所在,希望台灣高鐵公司及高鐵局要好好解決。


昨日交通部特別針對高鐵連日來的故障事故表達歉意。葉匡時一出現立即表示歉意,他說,台灣高鐵一再發生這樣的事,對於台灣人民很抱歉,因此已經要求高鐵局儘快查明,並啟動監查機制,要求高鐵局派員前往現場了解。


不過由於轉轍器及道岔都是來自國外供應商,因此葉匡時表示,會要求高鐵局以及高鐵公司向德國原廠要求派原廠技術人員駐台一段時間,徹底檢查。


除此高鐵局副局長胡湘麟表示,臨時監查將會邀集高鐵局及總顧問的工程人員進行,預計下周開始。而葉匡時表示,監查報告二至三周出爐後,將會公布,希望台灣高鐵及高鐵局要好好處理。


而面對台灣高鐵屢次發生轉轍器問題,胡湘麟表示,針對維修作業將會特別檢視,看是否有作業程序不足之處,或是有未依照規定執行業務或保養維修的情結,如果有此問題,將會依鐵路法第五十六條處以新台幣三十萬至一百二十萬的罰鍰。


過去高鐵局曾對台灣高鐵開出兩張罰單,分別就今年一月高雄燕巢工程車追撞事故以及二月受訓學員「無照駕駛」事件開罰,皆處以三十萬元罰鍰,不過台灣高鐵公司目前皆提出行政申訴。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