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05 10:44:13)網路口碑傳播力量愈來愈大,不過您知道主導口碑的這群「口碑尖兵團」,到底有多神通廣大?根據BloggerAds最新調查顯示,這群網路圈的「口碑尖兵團」,和一般網友特質相當不同,整體來說具有「四大戰力」:活躍力、持久力、搜尋力、渲染力。BloggerAds行銷總監許景泰說,「口碑尖兵團」常藉由搜尋和比較,不只打聽部落客彼此動態,也藉機了解產品的優劣,「他們彼此的互動多,有好康一定『道相報』!」


  這群「口碑尖兵團」的渲染力有多強?根據BloggerAds最新調查,接近五成(49.7%)都使用無名小站的滴咕,其次,近期快速崛起的新興網路社群Facebook,也是「口碑尖兵團」常用的服務(17.3%),當紅的Plurk,也有接近一成五(14.9%)的人使用。和一般網友比起來,「口碑尖兵團」更懂得善用口碑宣傳工具,創造口耳相傳、即時傳播的影響力。


  另外「口碑尖兵團」的活躍力也不可小覷,BloggerAds最新調查顯示,高達五成以上(53%),平均每2~5天就更新一次部落格文章,比起一般網友每週更新文章,頻次明顯較多。而且這群人每天泡在網路上的時間,有超過三成五(35.7%) 高達8小時以上,佔掉一天的1/3,由此可見,「口碑尖兵團」的生活和網路已密不可分!


  「口碑尖兵團」活躍力十足,追究背後原因,主要是因為「可即時和他人分享」(25.2%) 、「純粹興趣」(18.2%)、「吸引人氣」(11.4%)。喜歡網路社交,再加上有個人興趣當支撐,「口碑尖兵團」經營部落格的動機明確,持久力相對強。而且他們渴求新資訊,主動搜尋的意願很高,高達三成二(32%)的資訊來源來自網路,其次是電視(26.8%)和報紙(10.6%),他們對資訊的需求快、準且大量,隨時更新大腦、求新求變的欲求,相對強烈。尤其是美食(11.7%)、旅遊玩樂(10.7%)、心情日記(8.4%)、美妝保養(6.8%)、流行時尚(6.6%)、圖文(6.6%)這六大類,「口碑尖兵團」的關切度最高。


  網路「口碑尖兵團」的行銷威力,早引起各界注目,尼爾森公司就曾針對全球50國、超過2.5萬名受訪者進行網路調查,該調查結果顯示,個人口碑推薦和消費者在網路上的推薦及評價,已成為全球網路消費者最相信的廣告形式。其中,網路的推薦及評價,有近七成受訪者信任。BloggerAds行銷總監許景泰說,現在的消費者和以往大不同,對傳統廣告的信任度降低,比較相信「靠自己」蒐集訊息,消費者已經從被動轉為主動,他們對新產品最在意的是有沒有體驗過、試用經驗好不好,「而且對生活週遭朋友的品味和風格相當在意,尤其是年輕女性和媽媽這兩大族群,這種特質更明顯。」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